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红旗高中 > 正文

大连市红旗高中 总务工作

来源:红旗高中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5:05:02

标签:红旗高中说两句

  •   六、总务工作


      (一)创建“平安校园”


      以明确岗位职责、开设安全课程等方式,在校长室的统筹领导下认真落实《大连市红旗高级中学平安校园创建方案》。并根据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


      (二)常规工作


      1、加强学校财产管理


      落实《大连市红旗高级中学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对库房物品进行彻底清查,并录入计算机,通过库房管理软件对物品的发放及使用进行有效管理,避免库存不能及时了解造成的浪费现象。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的教育,强化班级财产管理制度力争把人为损耗降到最低程度。


      2、水电工作


      进一步加强水电管理,核算好每月水电,合理使用现有设施、设备,降低能源消耗,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号召学校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节水节电的意识,严禁私拉乱接,杜绝长明灯、长流水,使每一度电每一滴水都物尽其用,杜绝浪费现象及安全事故的发生。有故障时工作人员要随叫随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维修改造


      下发网上报修使用说明,正式启用学校网站网上报修功能,使维修管理更加规范,维修更加快捷。坚持每日早、午各查一次,确保不留死角,尽最大可能保证教育教学相关设施的正常运转,有效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对所有维修项目进行有机排序,优先处理紧急事件。充分利用周末、假期对大的维修项目进行维修,尽量不占用学生上课时间进行维修。


      4、供暖工作


      做好冬季供暖的收尾工作,并整理冬季供暖时出现的相关问题,并在供暖结束后,提交供暖部门对相关问题给予解决。


      (三)总务管理


      1、加强对后勤工作人员的管理,提高服务规范,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开展。


      2、进一步加强校车管理,原则上周二、周四出车进行采买,非特殊情况不予派车,实行定点加油。


      3、对地下室物品进行重新清理,分类存放。


      (四)设备更新


      1、新学期办公用品及扫除工具的采买,满足新学期工作需要。


      2、学期间根据各部门的需求申请,经批准后,随时采买相关物品。


      (五)绿化工作


      本学期将在校长室的统筹领导下,对全校的绿化进行重新规划,进一步美化校园,为全体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


      (六)卫生、防疫工作


      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定期对全校进行消毒。遇到传染性疾病,及时上报,并启动相关预案。医务室备好常见疾病(感冒、痢疾等)治疗药品、包扎用品等,以便师生在出现疾病时能得到初步的治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