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红旗高中 > 正文

大连市红旗高中 学校工作

来源:红旗高中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4:58:56

标签:红旗高中说两句

  •   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针,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培养“具有民族情怀,全球视野的世界公民”为学生培养目标,通过建立和完善学校课程体系,丰富学校教育内涵,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有个性地发展,加快推进“平安校园、健康校园、书香校园、数字校园、活力校园”的五个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一、学校工作


      (一)队伍建设


      1、班子建设


      通过《红旗高中领导班子建设方案》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明确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能分工,强化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和补位意识,形成合力,使班子成员在全校师生面前树立良好的班子形象,将学校领导班子真真正正建设成工作态度端正、业务水平精良、思考问题全面、处理问题得当、教师理解支持的优秀领导集体。


      2、教师队伍建设


      (1)继续强化教师队伍的培训提高,落实《红旗高中教师队伍建设方案》,创新培训、提高模式,注重实效,紧抓教风建设,逐步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让观念新、能力强、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目标深入每名教师的心中,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职业意识。


      (2)贯彻实施《大连市红旗高级中学教师评价考核方案》和《大连市红旗高级中学教师结构工资(校内津贴)分配方案》的相关细则,严格执行两个考核方案的实施细则,使方案实施贯穿至学校工作中点滴,让工作任务重、工作实效性强、教学成果好的教师得到相应的回报的实施目标得以实现。


      (二)党务工作


      本年度是我党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一年,是喜迎我党“十八大”胜利召开的一年,学校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我是党员”的党员服务意识,加强党务建设,通过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和各种党建活动,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并以建党91周年为契机,在文、理支部各发展一名同志加入党组织。


      (三)高二、高三备考工作


      全力做好高二会考备考工作,全校师生要为高二年级创造条件争取在会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要做到一次性全部过关。


      做好高三考前、应试和考后志愿填报、档案整理的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制定的2012年高考备考工作计划,确保高三年级一切工作顺利开展、有效实施,通过高三年级“百日誓师”大会,激发全体高三师生的工作热情和学习潜能,提高教学质量和应试技巧,争取2012年高考成绩再攀新高。


      (三)学校发展


      1、五个校园建设


      上学期,学校通过了“平安校园、健康校园、活力校园、书香校园、数字校园”五个校园建设方案,本学期,学校将针对五个校园建设的方案的具体内容,进一步明确实施,让五个校园建设成为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推手和方向。


      2、招生宣传


      招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2012年的招生工作,是学校晋升省级示范性高中后在第一批次招生的第四年,本年度第一批次招生学校数将增加至13所,在经过三个年度的招生对比后,我校基本处于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下游,横向对比略比第一年有所提高,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力争上游,同时,将体育特长生的招生范围扩大至大连全域,使学校的招生态势趋于良性发展。


      3、国际部建设


      学校将在已有的国际合作的基础上继续选择、考察、实践国际化办学尝试,巩固现有的日语、西班牙语、A-Level培训、韩语等项目,进一步探索美国交换生、新加坡威斯康星等留学项目,为广大学生开辟更广阔的国外深造通道。


      4、优化美化校园环境


      2011年,学校完成了部分校园改造工作,已经初步成型,本学期学校将进一步优化美化校园环境,为全体师生创造更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更优美的校园环境。


      (四)学校特色发展


      学校将继续推进国家级特色学校建设课题,为早日成为国家级特色学校做好充分准备。深入发展学校特色项目建设。学校田径运动队建设将继续持续发展,学校将创造条件为运动队保驾护航,同时,运动中心要在本学期整理、编创出校本教材,为特色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保证。


      (五)常规工作


      学校将细化常规管理,并逐步通过办公室管理手段的延伸,强化考核的力度,扩大考核的范畴,提高对教学常规、工作常规的检查,并通过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等形式,督促全校教师形成有效的常规工作概念,以此推动学校教学成绩逐步提高。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