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20高中 > 正文

为了助推学校的特色建设,新学期伊始,大连二十高中组织全体教师再一次学习了华东师大戚业国教授关于《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的讲座,进一步领会办学特色的深刻内涵建设途径和实现模式。   戚教授在讲座中重点指出,在一定教育思想与理念基础上形成的办学特色,要充分体现在育人模式、学校管理创新中。目前普通高中办学的竞争已经从单项发展转向育人模式发展阶段,通过育人模式的“顶层设计”建设特色、形成竞争力、实现多样化发展已经成为新的趋势,“育人模式”与“办学特色”应当充分结合,特色应当体现为育人模式的特色等。   

来源:二十高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4:33:47

标签:二十高说两句

  •   为了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向纵深发展,三省三所知名重点高中2012—2013年度同课异构第二阶段教学研讨活动,于上周在大连二十高中圆满落幕。

      “同”是为了“研”,“异”是为了“促”。三校老师在物理、化学和历史三科教学中为我们奉献了匠心独运的教学设计和效果甚佳的教学过程,让我们领略了教师在相“同”教材课题下,风格各“异”的教学风采,让我们感受着教师对课堂的准确把握,课堂不是师生表演的舞台,而是师生生命成长的平台,课堂不单单是传递知识和发展能力的场所,更是思想碰撞与智慧启迪的舞台。三个学科教研组长针对怎样搞好课堂教学和三位教师上课的情况进行了真诚中肯、丝丝入扣的精彩点评。围绕上课的本质和重点、怎样关注新课堂教学文化、如何改变课改的核心——学生学习方式、怎样才是真正的自主、合作和探究等当前教学关注热点问题,大连教育学院三位学科专家与在场的每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专家们鞭辟入里、意义深远的讲话,引起在场教师的深思。最后,大连二十高中张启超校长介绍了学校在“三自教育”和“有效教学”两方面的办学特色,并对此次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给予肯定,表示三所学校要共同将同课异构做好,做到极致。

      “一夜好风吹,新花一万枝”,同课异构活动,体现了教育人对教育“大同”理想境界的不懈追求,达到了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探究生态式高效课堂的构建、提升三校教科研水平、推动三校乃至三地教育事业的发展的预期目标,让我们尽享着教育教学带来的文化盛宴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