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23中 > 正文

二十三中 让艺术于学海中绽放

来源:二十三中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4:10:50

标签:二十三中说两句

  •   2010年11月10日下午,大连市第二十三中学邀请著名作家、导演杨道立女士到校讲座。




      有着浑厚历史的我校,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素质教育。我校于前不久对各年级进行人生规划课,很好的体现了我校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


      杨道立老师曾多次担当大连国际服装节的总导演。她认真耐心而富有情趣。与同学的生动交流中,她所流露出的审美情趣为人所敬佩。杨老师端坐台前,温暖亲切的话语,俏皮灵动,似优美的音符,震撼人内心深处。


      “我不觉得我美,只是爹妈给了匀称的容貌和大方的气质而已。”她的温婉谦虚也让她的面容似有微笑荡漾。杨老师是个天真的人,有时候官方重要会议,她的发言格局很大,因为无官一身轻,文化人无所顾忌,表达见解可以纵横捭阖。




      她给我校师生上了一节深刻生动的美学课。美,由内心而行诸于外。就变成一种能力,散发着光芒。美可以是衣着,也可以是面容,更应该是来自心灵和思想。她微笑着说道:“女人干净,大方,不卑琐就及格,如果有其他优点,差不多就该优秀了。”讲座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其间小笑话,小插曲不断,真正做到了全场互动。使这堂讲座不仅仅作为一节课,更是人与人间,心灵与心灵间的对白,交流。杨老师语调平和,声音亲切,让师生如沐春风般净化着心灵,体味美这一经典话题。杨老师的话语,总会让全体爆发出会意的笑声。而笑声过后的是更深的思考。也许同学们都会暗下决心,将来要做个“美”的人,外表美,心灵美,美自己,美他人,美世界。她不仅让我们认识到审美的重要性,也带给师生以积极的生活方式。




      人生犹如茫茫大海泛舟,多些计划,多些指引,成功的机率就会更多。美,由心而来而行诸于外,就变成了一种能力,让美永驻你我心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