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甘井子区 > 大连23中 > 正文

祝贺二十三中苏丽晶老师入选 “2012-2013年度美国关键语言教师项目”

来源:二十三中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3:53:33

标签:二十三中说两句

  •   我校英语教师苏丽晶收到了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ECA)发来的确认函,确认她已成功入选2012-2013年度美国关键语言教师项目”,并将于今年7月中旬赴美国纽约州的一所公立高中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中文教学。“关键语言教师项目”是由美国教育部发起,旨在促进美国中小学学习和掌握世界重要语言的国际教师交流项目,由美方派出专家组对教师进行全面地面试与测评,由中国国家汉办给予协助。该项目对教师综合素质的要求极高,入选教师必须具备优秀的教学技能和业绩,具有较强的领导力,中文基础扎实、普通话优秀,英文书面和口头表达流畅。本次共有来自全国数百名中小学英语教师提出申请,最后入选的仅有15名教师。其中大连市入选者2人,分别来自大连市第23中和24中。

      据苏丽晶老师介绍,参与此项目的第一步源于学校的参与,尤其是校长和外语组同仁的鼎力支持。第二步是申请材料的认真准备与填写工作,当时她的准备时间仅有两周。为了给后来者提供借鉴,下面将附上当时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具体内容,以便使其他老师提前做好准备。第三步是面试中的自信。她说,“最后在北京面试的有60余人,面试结束时,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是最棒的!当然,我也是,只是我比他们更幸运而已。一方面,因为外语组的前辈们,特别是吴玲老师的鼓励和帮助;另一方面,机会永远属于有准备的人。在2010年寒假,我曾参加了一个对外汉语的培训,并获得了国际汉语教师职业能力认证证书。我始终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

      对于能够得到这次公派出国的机会,她表示将珍惜并认真学习,让自己的价值无限放大且不负众望。期待回国后,与外语组的同仁们共同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而努力拼搏!

      附:关键语言教师项目简介及应提交的申请材料

      美国“关键语言教师项目”

      项目概述

      美国“关键语言教师项目”旨在美国学校中促进学习和掌握全球重要语言。本项目通过选拔中国和埃及的英语教师到美国中小学进行为期1学年的汉语/阿拉伯语和中国/埃及文化教学,加强美国中小学校的汉语普通话/阿拉伯语教学。另外,通过参加本项目,中国/埃及交流教师将有机会了解更多的美国教学法、美国文化和美国社会,并提高英语水平。同时,参加本项目的交流教师将为美国安置学校提供中国/埃及文化资源的支持。

      项目机构

      美国国务院文化教育事务局

      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ECA)根据“1961年相互教育和文化交流法案”的授权,通过加强双边了解,促进发展美国和其它国家的友好、相互理解与和平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成功举办了大量的国际交流项目,促进双边了解、增强国际文化教育交流和提高领导力,来完成自己的使命。ECA的项目吸引了美国和其他160多个国家的文化、教育、体育和专业交流领域内的青年、学生、教育者、艺术家、运动员和新起之秀参加。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主办、资助的项目以及其他活动大力支持美国和国际社会传统意义上的的少数人群代表,包括妇女、少数民族、残疾人积极参加,力求反映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多样性。

      美国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局的交流项目参与者在全世界已超过100万人,包括40多个诺贝尔奖获得者和300多个现任或者离任的州长和政府高级官员。

      申请人必备资格

      ??中国公民;

      ??目前在中国国内中小学担任英语教师或对外汉语教师;

      ??至少有4年及以上的课堂教学的经历;

      ??中文基础坚实;

      ??具有学士以上学位;

      ??5年内没有参加过美国政府资助的项目;

      ??具备英语书面和口头流畅表达的能力;

      项目选拔标准

      美国国务院和美国国际教育委员会将召集一个独立的选拔委员会依据以下标准评审申请者的申请:

      ??教育和专业经历及成就;

      ??所表现出的领导潜力;

      ??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所需的灵活性、成熟性及能力;

      ??清楚及有效表达的能力;

      ??所表现出的对教师职业的忠诚及投入;

      ??愿意在美国教室里与其他教师合作教学;具有促进发展中美两国教育机构/学校长期联系的潜力

      2012-2013年度美国“关键语言教师项目”应提交申请材料

      1.一份打印或者书写整洁的交流教师申请表,其中包括一篇详细回答所有3个问题的论文和申请人近照(见附件三,英文申请表)

      2.申请人签字的申请保证书(见附件五)

      3.大学本科(及本科以上)成绩单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成绩单复印件和翻译件须加盖现工作单位公章)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英文翻译件(翻译件须加盖现工作单位公章)

      5.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6.一份不超过两页的英文简历

      7.获得的学术荣誉和奖励证书复印件(仅限3份之内,请挑选最重要的提交)

      8.托福或雅思考试成绩单复印件(如果参加过考试)

      9.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10.主管领导的推荐表:如果推荐表不是英文的,必须有准确的翻译件和原件一起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