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西岗区 > 大连36中 > 正文

三十六中 优秀教师 张秀丽 简介

来源:三十六中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3:37:30

标签:三十六中说两句

  •   2002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中学一级教师,西岗区优秀教师。


      做高层次的教师——人之师;达到更高的治学境界——名师,这一直是她的梦想。她个性当中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轻言放弃,一件事要么不做,要做就尽力去做好。工作之初,为了能让讲台上的自己从容自若,在没有更多教学经验的情况下,她苦下功夫,每节课课前她都要在实验室面对黑板板演多次。在讲授《氯气》一课时,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氯气的性质,她采用了学生分组实验的方法,可是这样一来导致氯气对她的影响较多,事后的胸疼和咳嗽达一个月之久。2008年她代表学校参加大连市新课程大赛,肩负着学校的重托,她把孩子送到了婆婆家,几乎天天晚上八点半回家,她还把家人当作观众练习说课,最后终于获得了说课、讲课两项一等奖。


      从教八年来她恪守着教师的职业道德,把全部的爱都给了学生,赢得无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爱心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任何形式的交流都比不上与学生心灵的沟通。高二分班后班级来了一个特殊的学生,该生自小父亲瘫痪在床,母亲失业,再加上中考失意,抽烟、酗酒,结交社会上的不良朋友,张老师不忍看到他母亲一次次的流泪,于是就一次次地找他谈话,一次次地给予鼓励。高三上半年,一次午休时该生打篮球右手手腕落地粉碎性骨折,张老师在家长没赶到时就把学生送到了医院,还为学生垫付了医药费。事后张老师又极力通过学校为他争取到保险赔偿。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高考中这名学生以495分考入了大连工业大学。


      张老师是一名优秀的教师,却不是一名合格的母亲。2006年,刚刚修满产假回来上班的她,就接班做了班主任,在去陆军学院军训的一周内没回过一次家,可怜的女儿从此也就没了妈妈奶水的滋养。在做班主任这几年来,每天早来晚走,孩子是在她的忽略下长大的,她没给孩子开过家长会,没陪孩子过过六一儿童节,连孩子生病都是拜托给老人带去打针。她除了愧对孩子,更愧对老人。2003年,她父亲肝癌晚期,为了不耽误课,她决定坚持到十一放假再回去看父亲,结果连父亲最后一面都没见到。2007年,父亲烧5周年,刚刚接班做班主任的她,思前想后觉得回家来回至少得一个星期,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放弃回去。


      教师的工作不能用简单的时间和数量来衡量,做了教师才能真正体会到什么是魂牵梦萦。2009年高考前,为了给学生们积极的心理暗示,端午节前一天张老师自己出钱给学生们买了一条红色的手链,并且第二天早晨亲自给每个学生戴上了,学生们把这份真挚的祝福带到了考场上。高考那天,她早早的来到了考场,目的是让学生们能看到她心里踏实。就在这一年的高考中,她所带的三年四班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其中刘宾同学更是以606分的成绩实现了三十六中高考普通班突破600分的梦想。


      “蜡烛”的事业不在于功成名就的辉煌,而在于点燃未来的希望。这三尺讲台承载了学生的太多梦想,所以她要始终保持激情飞扬。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