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二模 > 物理二模 > 正文

2011年中考物理试题及答案-辽宁卷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2-28 13:13:35

标签:中考物理模拟说两句

  • 2011年鞍山市中考物理试题及答案(六三制)

    (满分1 2 0分)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 8分):    

    1.温度是表示物体___________的物理量,它反映了大量分子______________。  

    2.生活中经常提到的"影,,与我们所学到的光学知识有关。例如,水中倒影和立竿见影中的"影",前者是由_________形成的,后者是由_________形成的。

    3.电磁铁与永磁体相比,其优点是:磁性的有无可以通过__________来实现;磁性的强弱可以通过___________来控制;磁极的极性可以通过_________来改变。

    4.大气压强虽然很大,但是平常我们并没有感受到大气压强的存在 在,是________实验强有力地证明了大气压强的存在。氢气球升到高空时会破裂,其主要原因是高空的大气压___________(填"高"或"低",),球内气压__________(填"大于"、"小于"或"等于")外界大气压,将球胀破。

    5.实验室需取用1 kg纯净水,除用天平称量外,还可以选用______实验仪器,其原理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某电台的电磁波波长为3 m,则它的频率是____________M H z。电磁波的家族成员很多,有无线电波、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射线等,它们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电视机遥控器是利用 _______________来工作的。    

    7.甲、乙两个灯泡分别标有"220 V  4 0 W"、¨220 V  60 W"字样,并联在220V电源上,通过灯丝电流大的是____________灯泡,该灯泡的电阻是________。如果两灯泡钨丝长短一样,则钨丝较粗的是__________灯泡。正常使用相同时间,甲、乙两灯消耗的电能之比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8.如图所示是电冰箱工作原理图。电冰箱工作原理是利用了一种叫氟利昂的物质作为热的"搬运工",把冰箱冷冻室里的"热" 搬运到冰箱外边。氟利昂是一种既容易___________,又容易____________的物质(填物态变化的名称)。工作时,电动压缩机将氟利昂蒸气压缩并把它压入冰箱的冷凝管里,在这里蒸气变成液体并_________("吸热,,或"放热,,),这些热被周围空气带走。冷凝器里的液态氟利昂,经过一段很细的毛细管进入冰箱内冷冻室的管子里,在这里迅速汽化________("吸热"或"放热"),使冰箱内温度降低,生成的蒸气又被压缩机抽走,压入冷凝器,再液化并把从冰箱内带出来的热放出。氟利昂这样循环流动,冰箱冷冻室里就可以保持相当低的温度。

    9.如图为一对平衡力与一对相互作用力的维恩图。它们的相同点已标明在两圆相重叠的区域。请你将它们的独有特性(不同点)写在相应圆中重叠区域以外的部分内。

    10.接在家庭电路里的电能表如图所示,其额定电压为______V若安装时此表示数为零,则从安装电能表后到现在为止,用电器已消耗了_______________J电能,电能表转盘已转了____________r(圈)。若测得转盘在1 2 min内转动6 0r则所接用电器总功率为________________W。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31320_512ee7705e89c.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