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一模 > 物理一模 > 正文

辽宁省某市2012年中考物理试题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2-28 12:27:00

标签:中考物理模拟说两句

  • 1.电磁波在真空中的传播速度大约是          km/s,在电磁继电器和微波炉中,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              。选择不同频道观看电视节目时,实际上是在改变电视机接收电磁波的          。
    2.2012年6月6日,最值得期待的天象"金星凌日"精彩呈现 ,"金星凌日"的原
    理和日食类似,产生这一现象的原因是                  。太阳光通过三棱镜后,被分解成各种颜色的光,这种现象叫做光的           。在太阳内部,氢原子核在超高温下发生          (填"裂变"或"聚变"),释放出巨大的核能。
    3.人的眼球好像一架照相机,晶状体和角膜的共同作用相当于一个          镜,它把来自物体的光会聚在视网膜上,形成物体的像,这个像是          (填"正立"或"倒立")的实像。摄影师用一架镜头焦距不变的照相机给全班同学照合影后,接着又给小明同学照半身像,如果小明在原地不动,这时摄影师应         (填"增大"或"减小")照相机镜头到小明的距离,同时          (填"增大"或"减小")镜头到底片的距离。
    4.在宾馆的客房常常需要插卡用电,如图所示。房卡的作用是相当于一个          接在干路上,房间里的电灯、电视等用电器是          联的。某房客把断开开关的台灯插头插入插座时,房间里其它电灯全部熄灭,保险丝熔断,故障的原因是               。
    5.在2012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110米栏比赛中,刘翔在家乡父老面前一马当先冲过终点,再次夺冠。刘翔起跑时用力蹬地,这是利用了力的作用是         的。起跑后,以刘翔为参照物,栏架是         (填"静止"或"运动")的,到达终点后不能立即停下来,是因为刘翔             。
    6.如图所示,用镊子夹取物体时,手压在B处,则支点在
             处,它是         (填"省力"、
    "费力"或"等臂")杠杆。
    7.打开空矿泉水瓶的瓶盖,对着瓶口吹气,发出的声音是由瓶内空气柱          产生的。双手挤压空矿泉水瓶使其发生形变,力越大,形变越大,表明力的作用效果跟          有关。倒入空矿泉水瓶内一些热水,摇晃后倒出并立即盖紧瓶盖,过一会儿发现瓶子慢慢向内凹陷,此现象可以证明          的存在。
    8.汽油机在          冲程把燃料燃烧产生的内能转化为机械能。已知汽油的热值为4.6×107J/kg,完全燃烧2kg汽 油能够释放          J的热量。汽油属于
                (填"可再生"或"不可再生")能源。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22645_512edc8512d8a.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