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辽宁师范大学附属学校 > 正文

辽师附中 学校简介

来源:辽师附中官网    作者:大连中考网整理    2013-02-28 11:02:30

标签:辽师附中说两句

  •   环境优美,设施齐全,人文气息浓厚的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建于1952年,是辽宁省首批重点高中,也是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

      学校拥有一流的教师队伍。校长张晓辉是全国优秀教师、数学特级教师,此外还有特级教师5人,高级教师近90人,国家级、省级、市级骨干教师20余人,省市学科带头人7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学历的教师近90人(居全省第一),研究生导师7人。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绩位居全市之首,学校承担和参与了国家级、省级科研课题多项,是全市唯一获“辽宁省科研先进单位”殊荣的高中。

      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在职教工157人,在校学生1800余人。6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大批学生进入国内外名校;初升高工作有了质的飞越;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彻底改善;系列管理措施的出台,规范了教师和学生的行为习惯,激活了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丰富了学校的文化底蕴,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了丰厚的营养和绚烂的平台:吴昊同学参加国际数学奥赛并获金牌;16名学生参赛全国计算机奥林匹克大赛全部获奖,其中全国一等奖1名,辽宁省一等奖5名;陈禹禾设计的“公交车站自动提醒系统”在国际发明展览会上获金奖;邵和一、隋铭至、马英桥等多名学生在全国作文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特等奖、一等奖;秦强、张陶、李科桦、万策等多名同学在全国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大赛中获奖;魏子青同学荣获东南亚国际艺术节声乐金奖、全国校园才艺选拔高中组美声一等奖;王殊琦同学在“2009年新动向中国体育品牌健康模特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冠军和传媒推荐奖两项大奖;何齐同学在“全国蒲公英杯推新人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江亚羲同学获全国“青春校园风采大赛”一等奖;邓载强、杨新吾、刘婧媛同学囊括“第八届大连市中小学优秀自制教具评选”前三名,并代表辽宁省参加全国评选;赵苑淞、杨俊男、付熔萱、黄华越、王庐钰、刘若仪等多名同学获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之星发明专利。与此同时,我校被评为“全国语文特色学校”;我校女足再次夺得“大连市中小学市长杯足球赛”冠军;我校辩论社等三个学生社团被评为“大连市优秀学生社团……

      学校贯彻“规范、精致、民主、和谐”的教育理念,办学成绩显著,先后成为国家级重点课题实验基地,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校,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实习基地;省文明单位,省绿色学校,省电化教育先进单位,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省物理教学基地,北京师范大学教师培养实验基地,省中小学大课间操活动示范单位,大连市信息技术示范校……

      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注重培养学生的领袖气质,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走国际化发展道路,先后与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士等国开展广泛的交流活动并成为国家留学生人才选拔基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