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大连8中 > 正文

八中隆重庆祝建校六十周年

来源:八中官网    作者:八中网站管理员    2013-02-28 10:35:08

标签:八中说两句

  •   2012年9月22日,以“春华秋实甲子弦歌”为主题的大连市第八中学建校六十周年庆典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大连市第八中学63届校友徐才厚发来贺信、题词,并赠送母校一艘航母模型。教育部部长袁贵仁,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以及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委市政府、大连市教育局等部门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省市兄弟学校发来贺信、贺电。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文化部原副部长、大连八中55届校友艾青春、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航天英雄、特级航天员杨利伟、军旅著名书法家李铎等为校庆题词。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燕玲,市领导田树军、朱程清、施中岩,市政府秘书长骆东升,共青团大连市委书记赵宏,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瑞春等出席了庆典大会。


      庆典大会宣读了徐才厚、袁贵仁、王珉等领导人的贺信。


      徐才厚在贺信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对大连市第八中学六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在贺信中,徐才厚说,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的形势很好,希望大连市第八中学紧跟时代发展步伐,认真贯彻科教兴国战略和党的教育方针,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弘扬优良学风教风,努力建设师德高尚、教艺精湛的教师队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争取成为享誉全国的一流名校,在建校六十周年的新起点上科学发展、再创辉煌。徐才厚题词为:“办校育人桃李芬芳,科学发展再创辉煌。”


      袁贵仁在贺信中希望大连市第八中学以建校60周年为起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我国基础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珉在贺信中希望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优良传统,放宽视野,追求卓越,进一步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培养出更多学之精英,国之栋梁,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在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幸福新辽宁的生动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燕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连市第八中学六十年来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希望大连市第八中学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优化课程和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创建国内一流的优质特色高中,为全省高中建设创造鲜活的办学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希望大连八中以创建一流强校为目标,做教育改革创新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做现代学校管理制度的创建者;继续开放办学做开放教育的实践者;希望大连八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弘扬传统,把握机遇,努力创办享誉国内的一流名校,为大连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校长丁延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丁校长感谢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八中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提出愿景,表示大连八中一定不会辜负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各级领导的重托,将“创建享誉全国的一流名校”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成就八中更加精彩的未来。


      我校党总支书记高凤海为校友总会揭牌。


      庆典大会上,在校师生和校友共同表演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