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大连8中 > 正文

大连八中举行第四届创新杯听评课总结会

来源:八中官网    作者:八中网站管理员    2013-02-28 10:29:07

标签:八中说两句

  •   12月5日下午,大连八中举行第四届创新杯第二轮听评课总结会。会上,校长丁延才全面深刻的总结了本次活动。全体参赛教师和评委参加了大会。


      丁延才校长总结了本次比赛的诸多亮点。几届比赛,可以看到青年教师的成长,学案导学案的使用成为常态,各学科教学也逐渐向目标、检测、活动三位一体靠拢,学生课堂表现积极,参赛教师体现了很好的课堂驾驭能力。


      当然,本次比赛也可以看出青年教师存在的不足。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亟待加强,在板书设计、书写、尺规作图等方面,丁延才校长都提出了细致的要求。同时,丁校长用四个成语概括了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存在的四种不良习惯:虎头蛇尾、龙飞凤舞、画蛇添足、守株待兔。诙谐幽默的话语引发大家微笑的同时更引发青年教师思考。


      本次创新杯比赛,也对大连八中今后的教学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丁延才校长希望青年教师,细化研究学案,充分用好小组合作学习,坚持进行目标评价,尽量实现目标、活动、测量三位一体,更重要的是,要明确教师的价值不可取代,要为人师表、严谨治学、精益求精。希望青年教师把全部身心投入到准备每一节课上,支撑起未来大连八中的天空。


      本次创新杯,延续了学校前三届以青年教师为主体、文理科分组进行、学术委员会担任评委的做法,同时又进行了创新。本次比赛,由以往的一轮比赛变成两轮,侧重选手的常态课,评委也由学术委员会成员扩大到学生,同时,把学案导学、小组合作学习、课堂评价以及课堂检测作为评价重点,力争同课异构,力求在比赛中见青年教师真功夫。


      创新杯教学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