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大连8中 > 正文

大连市第八中学2012年紧急疏散演习方案

来源:八中官网    作者:八中网站管理员    2013-02-28 10:19:59

标签:八中说两句

  •   一、演习主题:


      安全自救、共创平安校园


      二、演习目的:


      为切实做好校园的安全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培养全校师生遇到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在灾情发生时,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熟悉并记住逃生路线,特举行本次紧急疏散演习。


      三、演习时间:


      2012年3月20日


      四、演习组织领导机构:


      演习总指挥:丁延才


      演习副总指挥:高凤海李岩霞


      演习执行指挥:徐辉于杰


      演习领导小组成员:教研组长全体班主任老师班级班委会成员


      演习紧急情况报警:刘和民


      演习紧急情况后勤保障:牟强


      演习紧急伤害处理:巩文


      五、疏散演习注意事项:


      l、紧急疏散是一件分秒必争,人命关天的事情。要求班主任老师要高度重视,其次要做好学生的工作,要求学生要镇静,认真对待此次紧急疏散。


      2、在演习过程中要求一切行动听指挥,严禁说话、嬉笑、打闹,严禁奔跑抢先。疏散时要求学生严格遵守纪律,不拍打桌子,不高声怪叫,未得到明确指令,不得离校。


      3、疏散学生时,所有值班人员、任课教师分别控制楼道和楼梯口,组织学生有序疏散,禁止学生在疏散过程中停住弯腰去系鞋带或捡丢下的物品,各楼层疏散必须错开时间,防止拥挤、践踏。


      4、班主任要首先在班内安排好哪些同学先走、后走,哪些同学从前门撤,哪些同学从后门走。疏散时所有任课老师(正在上课)应随所在班级同学一起,负责疏散时的指挥和组织,直到所有学生离开教学楼。


      5、各班下撤到指定位置后,按跑操队形坐好,严禁说话打闹。


      6、班主任老师要求学生牢记本班疏散路线,严禁从别的路线疏散。


      7、疏散过程中,如有擦伤、碰伤等情况出现,应先撤到安全地带后再找校医老师,进行包扎等简单处理,必要时要及时送附近医院就医。


      8、总务处组织人员及时抢修,如断电要及时与供电所联系通电信息,并报告领导,立即准备其他照明用具,严防楼梯间踩踏事故发生。


      六、疏散秩序:


      1、通知紧急疏散时,在教学楼的各班,应立即下课,由相关科任教师或班主任负责组织下楼通道的安全,距楼梯近的班级教师负责楼梯口的疏散任务并避免人员下楼产生踩踏事故,并在指定地点指导学生有秩序地撤离危险地带。


      2、值班干部及现场教师应立即现场指挥,组织学生分通道有序疏散。既要尽最大努力地辨别疏散方向,又要协调好各楼层的先后疏散顺序,还要注意与其他楼层间的平衡,不争先恐后、不挤、不踩踏,有序安全地疏散。


      3、学生到达安全地点后班主任、任课教师、班长和体委迅速清点本班人数与受伤情况并及时上报(位置在学校领操台)。


      七、集合地点:


      操场跑操地点。


      八、疏散演习路线说明:


      (一)疏散出口与疏散楼梯说明


      出口:一号门:教学楼A区东门;二、三号门:教学楼A区西门


      四号门:教学楼B区北门;五号门:教学楼B区南门


      楼梯:一号楼梯:教学楼A区东楼梯;二号楼梯:教学楼A区西楼梯(一楼大厅东侧);三号楼梯:教学楼A区西楼梯(以后大厅西侧);四号楼梯:教学楼B区北侧楼梯;五号楼梯:教学楼B区南侧楼梯


      (二)疏散路线说明


      一楼:A107、A108、A109、A110从一号门疏散;


      A111、A112、A113、A114、A115、A117、A118从二号、三号门疏散;A119、A120从四号门疏散


      二楼:A201、A202、A206、A207、A208、A209经一号楼梯——一号门疏散;


      A210、A211、A212、A213经二号楼梯——一楼大厅——二号门疏散;


      A214、A215、A216、A217经三号楼梯——一楼大厅——三号门疏散;


      B202、B203、B204、B205经四号楼梯——四号门疏散;


      B206、B207、B208、B209经五号楼梯——五号门疏散;


      三楼:A301、A302、A306、A307、A308、A309经一号楼梯——一号门疏散;


      A310、A311、A312、A313经二号楼梯——一楼大厅——二号门疏散;


      A314、A315、A316、A317经三号楼梯——一楼大厅——三号门疏散;


      B302、B303经四号四号楼梯——四号门疏散;


      四楼:A401、A402、A406、A407、A408、A409经一号楼梯——一号门疏散;


      A410、A411、A412、A413经二号楼梯——一楼大厅——二号门疏散;


      A414经三号楼梯——一楼大厅——三号门疏散;


      B401经四号四号楼梯——四号门疏散;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