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一模 > 语文一模 > 正文

2011年中考语文一模试题分类-病句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2-28 10:16:53

标签:大连中考语文一模说两句

  • 3.下列句子没有语病的是

    A.今年的3月27日是"地球一小时"熄灯日,首都各界环保人士发出了当天20∶30至21∶30熄灯一小时。

    B.开展"爱我朝阳,传诵经典"清明诗文的诵读活动,旨在以清明节为载体,发扬和继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朝阳人民的文化素质。?

    C.据专家介绍,近期我国西南地区遭遇严重干旱的原因是降水少、气温高造成的。

    D.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个人精神境界的高低,往往与他的阅读量的多少有关。

    4.结合 语境,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是?

    熊儿寨山清水秀,丰富的森林资源使当地的空气中富含氧离子,享有"天然氧吧"的美誉。村民们把房前屋后的葫芦制成葫芦烫画艺术品,打造以"葫芦文化"为主题的特色乡村。?

    A.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优美的乡村风景,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B.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人文环境,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C.良好的人文环境和风格独特的民俗文化,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D.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促进了全乡民俗旅游业的发展?

    答案:

    3    4

    D    B

    崇文区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初三统一练习(一)

    4. 结合语境,填入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第16届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办。此次亚运会的吉祥物由时尚、动感、可爱的五只"羊"组成。它们分别叫"阿祥" 、 "阿和" 、 "阿如" 、 "阿意" 、 "乐羊羊" 。五只羊颜色各异,其五种颜色与奥林匹克五环的颜色完全一致。作为 第16届亚运会形象的重要载体,"乐羊羊"们把               与                   巧妙地融合在了一起。

    A.主办城市的绿色环保意识     本届亚运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B.主办城市的绿色环保意识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C.东道国对亚洲各国人民的真诚祝愿     本届亚 运会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

    D.东道国对亚洲各国人民的真诚祝愿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答案:C

    http://files.eduuu.com/ohr/2013/02/28/101634_512ebe028c9a4.zip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