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关于大连2011年中考体育加试说明

来源:e度社区    作者:大连中考网编辑    2013-02-27 18:11:19

标签:大连中考体育说两句

  •   5月14日,2011年大连中考体育考试将举行。为了让考生更好地明确体育考试的相关政策规定,同时也能做到科学而规范地应对中考体育考试,本报采访了大连市教育局安体卫处处长王长青。
      距考试仅几天时间了,考生再试图通过大运动量的训练提高成绩几乎不可能。王长青指出,考前不要过度练习,以免透支自己的体力,同时也防止受伤。考生在1000米跑或800米跑中,冲过终点完成考试后,不要马上坐到地上不动,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适当做些放松,让自己的肌肉和呼吸等有一个缓冲的时间。考试前如果身体出现状况,要心中有数,量力而行,实在不行,可以申请缓考。此外,王长青向介绍说,去年我市中考期间,不少考生在考前饮用一些功能性饮料。他提醒考生,这种做法对考试不会有丝毫帮助。

      据了解,今年,初三体育考试的等级分差由5分缩小为3分,并且规范了伤病考生的评分办法。

      体育考试时间、考试内容

      初三体育考试时间为5月14日~22日,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为5月14日、5月15日、5月16日;缓考时间为5月21日、5月22日;初一、初二体育考试时间为:6月2日~12日,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为6月2日~3日。
      体育考试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不完的或遇到特殊天气,考试时间顺延。
      初三学生必测项目: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选测项目,男生引体向上和掷实心球两项中任选一项,女生仰卧起坐和掷实心球两项中任选一项。考生必须完成两个项目的考试,无故不完成其中任何一项,则考试不得分。

      考试项目及成绩评定

      必测项目满分为30分,选测项目满分为20分,两项体育成绩合计达到45分的为优秀,达到37。5分的为良好,达到30分的为及格,不足30分的为不及格。考生体育考试成绩依据原始成绩进行相应的等级与分数转换(依据原始分数划成等级再转换成相应的分数,计入总成绩中)。体育考试成绩现场公布。

      关于特殊考生考试成绩的处理

      (1)经审查确认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体育成绩按满分处理。
      (2)因长期有病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而申请免考的考生(如先天性心脏病、高度近视等),经指定医疗部门审核认定,体育成绩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初一、初二体育考试成绩满分的60%,初三体育成绩满分的60%;二是学校平时考核成绩。
      (3)因意外伤病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初三考生,体育成绩由三部分组成:一是初三体育成绩的60%;二是初三学校平时考核成绩;三是初一、初二实际体育成绩。

      关于免考、缓考的规定

      免考:(1)有市残联核发的“残疾证”的考生,经区市县教育局审核确认,可以免试体育。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报市教育局审核确认。(2)患有疾病或临时有病、伤的考生,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以外的考生持县以上医院证明、医院治病过程的原始记录材料,报区市县教育和卫生部门联合组成的审核小组确认后,可以体育免试;中山区、沙河口区、西岗区、甘井子区、高新区的考生须统一到市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结果经市卫生和教育部门联合组成的审核小组确认后,可以免试体育。凡被认定为免试体育的考生名单,须在学校公示3个工作日。
      缓考:因外出或身体原因不能进行正常体育考试的考生,可以申请缓考,缓考时间5月21日、22日。需补测初一、初二项目的考生,执行初三标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