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大连中考:今明两天,部分考点周边交通管制!

来源:半岛晨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30 09:49:42

标签:2012大连中考说两句

  •     今天,全市52600余名考生将参加中考,市内考点分布于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和高新区。为保证学生顺利应试,各区交警大队都在考点周边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考点门前路段会根据需要临时实行交通管制。

    考点周围情况(附照片):2012大连中考今日举行,52634名考生参考!

    市民出行尽量避开西南路

        据沙河口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张泽毅介绍,辖区内中考考点共有8个,13中学、52中学、47中学、49中学、83中学、51中学、4中学、21中学。其中,51中、52中、13中、49中和83中都在西南路沿线。由于每周休息日到熟食品批发市场及早市购物市民较集中,所以逢休息日西南路交通压力一直很大。

       今明两天早晨,考生的送考车流汇聚西南路,西南路、黄河路、新生路和西北路,会增大交通压力。沙河口区交警大队除在考点周边增派警力外,从西南路的西山街至五一路路口,还增派了事故巡逻车,及时处理西南路考点沿线突发的交通事故,以保证道路畅通。此外,五一路、西北路、黄河路和联合路等考点以外路段也都增派了警力,疏导交通。

        西岗区有中考考点3个,包括6中(朝鲜族学校)、37中和71中。值得注意的是,周日16时至18时30分,其他考点考试虽已结束,但6中考点还将进行朝语文考试,所以建议市民该时段尽量避开6中附近路段出行。
    货车路过考点应避免鸣笛

        甘井子区中考考点有10个,包括18中学、66中学、68中学、14中学、博雅中学、汇文中学、22中学、30中学、76分校和77中学。77中和76中分校周边常有货车通行,提醒货车驾驶员注意避让送考车辆,避免鸣笛。

       高新区有考点2个,理工大学附校和第17中学。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金江介绍,考点周边近距离范围将实行交通封闭,提醒驾驶员休息日出行注意尽量避开考点路段。

       中山区有中考考点5个,39中学、40中学、42中学、44中学和中山实验学校。以上部分考点位于狭窄路内,停车困难,另有部分紧邻主干路,车流量很大。提醒送考车辆注意即停即走,切勿长时间占道;另一方面市民出行也要尽量避开考点路段,以缓解考场周边的交通压力。记者岳宇艳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