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大连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中小学与高中放假时间不同(2)

来源:大连教育局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29 09:54:48

标签:2012大连中小学暑假 2012大连暑假说两句

  •   3.认真组织学生假期的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图书馆(室)、实验室、计算机室及各种文体活动场地、设施设备,各地区素质教育基地都要有计划地向学生开放;鼓励学生参加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等综合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鼓励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1小时。学校组织学生集体活动,必须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同时要制订周密的安全预案,开展好安全教育。

      4.重视和安排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和残疾学生的暑假生活。各中小学要及时了解和掌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认真解决他们在假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严格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禁止参与组织或介绍未成年学生非法外出打工,坚决抵制社会上各类针对在校未成年学生的非法招工行为,尤其要警惕和抵制企业、中介机构在假期以社会“实践”、“实习”为名组织在学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非法打工行为。

      5.各中小学要建立健全家校联系制度,完善市、区、学校、班级及学生和家长沟通联系机制。学校及班主任要与学生建立畅通的联系方式,随时掌握学生的有关情况,确保突发情况下沟通联系畅通。学校要有全校所有教师和学生及学生家长联系方式的备案。8月15日为全市中小学生小组活动日和家校联系日,当日的14:00至16:00为学生暑假学习活动小组组长向班主任汇报小组学习和活动情况时间,可通过班级QQ群、电子邮件、电话联系等方式汇报。当日的17:00以前为班主任教师向学校有关领导汇报时间,如有特殊情况学校要第一时间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汇报。

      四、暑假教师学习、工作安排

      各中小学要认真组织教师总结本学期各项工作,谋划新学期的工作,教研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安排新学期的教学研究、教材培训等活动。各中小学要安排一定的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国家、省、市《教育规划纲要》及《大连市加快教育改革和发展行动计划(2011~2013年)》精神,转变教育观念,以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为核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要组织和鼓励班主任和科任教师有计划地家访,特别要关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单亲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子女、失业家庭子女、残障孩子等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加强指导和服务,让他们同样体验精彩,收获成长。

      五、继续做好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工作

      严格执行《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的通知》(辽委办发﹝2012﹞11号)、《辽宁省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辽教发﹝2012﹞22号),严禁学校、在职教师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上新课,严禁学校、在职教师组织学生参加社会举办的文化课补习班,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全市所有的中小学教师要与所在学校签订责任状或承诺书,保证每位教师认真履行《辽宁省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不组织、不参与有偿补课等活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法加强教育行政执法,强化执法监督,对出现违规行为的学校、教师要依法责令改正,并对直接责任人实施严格责任追究,给予解聘、取消晋级和评先资格等处罚,或给予行政处分。

      大连市教育局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怎么样?是否正雀跃的欢呼暑期的到来?别急哦,还有期末考试在等着大家呢~~!期末取得好成绩,再来好好筹划2012大连中小学暑假放假时间的生活吧!祝孩子们期末取得好成绩,也祝愿即将中考的孩子们,能够金榜题名!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