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女儿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及总结

来源:杭州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21 15:56:24

标签:初三 期末说两句

  •  一场准备了很久,等待了很久的考试结束了。看看成绩,总体感觉还行。这与想象的一模一样。七个科目的成绩,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感受,喜悦、遗憾或忧伤。

    女儿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及总结

      下面来一个一个分析。

      语文这次可以算忧伤的了。的确,这也是我最没有把握。没把握,一方面是分数忽好忽坏,让人难以找到一个正确的心态对待它。另一方面,我认为是我很难与出题人的心理、思维合上拍,而语文中,我实际掌握的部分不多。如果恰好问的部分我都掌握,那就答得不错;如果恰好又没掌握,那么就会答得一塌糊涂了。不过我觉得这也只有多练,多掌握了,才会更合拍,答得更好。

      数学算作喜悦的,这次的满分可以算对我的鼓励了。下面我要作的,就是再接再厉,继续认真、努力地练习这门学科。

      外语也应该算喜悦的,与数学不同的是,我对这个分数十分吃惊。它比我想象的还要高。不过翻翻卷子,又感觉这成绩在情理之中,基本算是发挥了正常水平。

      英语这科我一向靠语感答题,不过语感很准的。所以还从未系统地完整地练过呢。应该还能再高。

      物理是所有科目中最遗憾的。说实话,我本应该拿满分的。基础知识仍需要加强!遗憾得真没什么可说的了。

      化学也算比较遗憾的。化学中扣了2分。但这2分,一分比一分不值,依然是很基础、很基础的东西呢。不过化学我的确练得少,多练一些吧。

      历史算作喜悦的了。我对历史很感兴趣,学得也很认真。可惜,前2次历史发挥都不好。这次得了一个满分,最起码看着赏心悦目。我当然会认真学下去。

      政治也算遗憾。虽然与前两次相比有些进步,但是这一次练了那么多也比较有把握,却偏偏差一分满分。这一分还是我在检查时,从正确的改到错误的造成的。有这一分,就可以坐稳了这第十的位置,不用和别人并列了。真是有点遗憾。

      这次考试令我完成了一个小目标,总分超过王泠鸥。是啊,不算怎么样,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运气。我还是完成了。任哲坤上来则完全在情理之中,不过,幸运的是,他没有超过我。其实,后面有人追着我,对我来说很重要,这样才能更有动力。

      为了自己的目标,为了下一次考试遗憾少些,喜悦多些,忧伤淡些,让我们努力吧,加油吧,冲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