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中山区 > 大连15中 > 正文

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学校简介

来源:大连15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19 14:46:32

标签:大连15中 大连重点高中说两句

  •   大连市第十五中学创建于1954年,1984年大连市教委正式批准为大连市第一所美术特色学校。她是大连市仅有的容初、高中为一体的美术特色完全中学,现有33个教学班,1500多名美术特长生。2001年,十五中学光荣地成为清华大学挂牌授匾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实验学校”。

      陈邯郸校长到任后,加强学校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培养一个特长生,帮助一个家庭,办好一所学校,造福一方百姓”的办学方向。坚持“打造精品,文化、美术双赢”的教育质量目标。学校形成了独特的教育体系、教学模式,有两支文化、美术优秀的教师队伍。特别是美术教师队伍“起点高、专业精、造诣深、业绩优”,他们为上级学校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美术优秀特长生,为国家造就了大量的优秀的美术人才。

      近年来,十五中学有100多人次在全国中学生绘画大赛中获得国家级大奖,700多件作品出国参赛参展;每年学生作品有近百人次在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波兰、日本等地展览并被收藏。《中国青年》杂志社的英、法文版,曾以《艺术家的摇篮》为题,向世界报道了十五中学办学模式及取得的成绩。在近年的高考会试中连连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2003年的高考创造了令人欣喜的成绩,140名应届毕业生,有180人次入围全国三大美院,5人进入清华前10名,6人名列中央美院前10名。高考成绩更是令人斐然,有24名学生梦圆清华大学,32名学生考取中央美院,6名学生进入中国美院,三大美院的录取人数占毕业生总数的43%。其中,在清华大学的全国录取新生中总分名列第2、3的均是我校学子,录取的考生1/5被我校囊括。实现了两个第—·:考入清华的考生人数第一,考入中央美院的人数全国第一,在全国各大美院生成了…‘种“大连十五中现象”。十五中学的办学成绩和经验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赞许、受到市、省乃至全国等新闻媒体的报道,赢得了“渤海画家摇篮”的美誉。她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酷爱美术艺术的学子,甚至还有亚洲一些国家学子来校求学。

      面对成绩和挑战,十五中学全体教师“认清形势、头脑清醒,实实在在、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深入教育教学改革,视教育质量为办学的生命线。”全校师生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高昂的精神、务实、勤奋的工作和学习作风,在新的起跑线上“高扬昨日雄风,再创明日辉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