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重点高中 > 沙河口区 > 大连8中 > 正文

大连市第八中学-学校简介(2)

来源:大连8中网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2-06-15 16:08:11

标签:大连8中 大连三甲高中 大连重点高中说两句

  •   大连8中-办学成绩

      八中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规范和拓展教育教学的管理和研究,形成了以育人促教学、以服务促发展、以科学的管理提升效率、以改革促进自主学习能力发展的办学模式。办学质量显著提高,高考成绩尤其突出,仅近几年就有7名学生先后在高考中夺得省市文理状元桂冠,其中2001年辽宁省理科前三名,大连市的前四名均被大连八中夺得;仅2001年以来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输送80多人;每年高考一本录取率稳定在80%以上,平均每年应届毕业生中被“211工程”和“985工程”的重点大学录取率占70%以上;高考本科录取率均在99%以上,其中近些年更是连续四年达100%。高考重点率、本科率、升学率、各学科的平均分、600分以上的高分数段人数等指标逐年攀升,稳居辽宁省重点高中前列;比较初升高入学成绩,各层次学生高考平均提升幅度在市内为最大,学校以学生成绩全面提升的幅度和稳定而突出的高考成绩而饮誉省内外。

      尊重特长和创新是八中教育的两大亮点,在学科奥赛方面,我校每年均有近百人次获省级以上竞赛奖项,并有多人次参加国家奥林匹克竞赛,有入选国家奥赛集训队的学生,有全国物理竞赛包揽大连赛区前十名的佳绩;科技创新活动成绩斐然,领先省内,仅2003年以来就有30多人获国家发明专利。目前我校进一步明确了科技特色的发展方向,建设了国内领先的科技教育实验室,制定了《大连八中创建科技特色高中实施规划》,并与在连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重点实验室取得联系,为学生提供更多开拓视野、探索科学的学习资源,随着改革的深化,我校的科技教育将逐渐走向更深、更广的领域。连续14届获得大连市“市长杯”足球赛冠军的校足球队和获得省级合唱比赛一等奖的校合唱团也是学校特长教育的两张亮丽名片,目前我校的音乐特长、体育特长招生工作也为学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进入名校发展自己的机遇。

      实践教育和人文教育是八中学生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八中的德育工作注重实效、注重品味。青年军校、业余团校、党校培养了学生的崇高信仰和良好作风;学军、学农、学工、学商、社区服务基地,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精品而多元的社团建设,培养了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和领袖气质。学校聘请诺奖获得者、院士、专家、学者,开展了系列的“大师教育”,加深学生对科学和艺术的理解,拓展学生的视野宽度和思维厚度,学习大师风范,感悟科学精神,为学生的后续发展奠定了大视野、大胸怀和高标准的思想基础。

      大连八中一直注重开放办学、扩大交流,是最早被定为对外开放的学校之一。在先后成为辽宁省重点高中协作体、东北三省十二校科研协作体和全国部分重点中学联合体成员校的同时,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了国际文化、拓展国际视野,学校先后同日本高冈向陵学校、日本国际情报艺术学院、新加坡莱佛市书院、美国德贝基高中、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英国约翰雷格学院等六所国际名校建立友好关系,定期互派师生,进行文化交流。大连八中是外国学生就学定点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