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大连中考周末进行实行5年家长学校均受益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岳鹏    2010-06-30 14:29:03

标签:周末 家长说两句

  •   就在沈阳中考拉幕的时候,大连市的中考已经在周六周日悄然结束。自2006年大连市将中考日期调整到双休日以来,所带来的“变化”非常明显:交通顺畅了,家长安心了,学校里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也不用停课了。

      一场大雨促使中考改期

      2005年中考当天,一场大雨让参加考试的考生和家长异常狼狈,当大连市内四区24000多名考生几乎在同一时间段奔向35个考点、831个考场时,本来就拥挤的交通几乎在雨中瘫痪了。

      家长李成山回忆说,当天自己和孩子乘出租车赶往考场,半路上有三四辆出租车和公交车堵在水里,把路堵得死死的,近一个小时纹丝不动。最后他和孩子步行出来,终于有一个热心乘客让出租车先送考生,但结果还是晚了。他的孩子在开考10分钟后才进入考场。

      基于前一年的遭遇,2006年,大连市将中考调整到双休日进行。2007年,大连市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委员会正式规定:大连中考要放在6月份的最后一个双休日进行。

      家长:双休日考试孩子“后勤”保障不用愁

      对于将中考日期改在双休日,大连市招生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做这一决定完全是从考生和家长角度出发,双休日很多人要休息,路上的车辆少,不会形成交通阻塞;另外,一个孩子考试全家都想陪着,改在双休日考试,家长就不用向单位请假,可以安心陪考了。“考试期间做好孩子的后勤保障很重要。”周桂英女士的儿子2009年参加了中考。“考试那两天我的心一直揪着,好在是周六周日考试,不用一边上班一边担心儿子的考试。”周女士说,虽说子女考试这种情况单位一般都会给假,但毕竟也省去了不少麻烦,更重要的是,中考时孩子在一个陌生的学校考试,中午吃饭全要自理,考试那两天由于是双休日,她可以提前在家做好饭,考试后丈夫把孩子接回家就直接开饭了。

      学校:不用再停课

      对于双休日中考,大连市开发区第九中学李文华校长表示,以往中考时,学校都要放假,收拾好桌椅,为考生腾出考场,自从2006年以后,考试安排在双休日进行,不用再因为中考停课,学校教学的连贯性也不再受到影响。

      对于校方的说法,家长孙女士表示认同。“我的儿子今年初二了,如果中考没有改在双休日,那么初一初二学生就会因为中考而放假,而双休日却要补课,而且工作日期间儿子一人在家我也不放心。”

      双休日中考依然存在问题

      大连市双休日中考实行5年来,得到了许多家长和学校的认可,但依然存在问题。大连市甘井子区教育局副局长葛永军指出,由于大连是旅游城市,双休日有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各处旅游景点,导致出行的车流量增加,因此交通方面的压力依然很大。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