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大连教育局6月1日在线解答之2015大连中考热门问题集锦(3)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6-05 10:05:13

标签:2015大连中考说两句

  •  
      网友:特长生考试什么时候能公布结果?
     
      嘉宾:请关注相关学校网站发布的信息。
     
      网友:教育学院附中美术特长生也得在中考志愿里报吗?
     
      嘉宾:教育学院附属高中属于民办性质,可以填报志愿,但特长生录取时由学校自主招生完成。
     
      宋先生:1.今年的重点高中指标分配方案是否有变化;2.是否能把各区,各校的指标人数在网上公布,便于市民监督;3.老指标分配办法倾向于民办和热校,对普通学校伤害很大,且执行多年,是否考虑问责?4.统招和指标3:7开和教育的公平,公正相左,咋解释?5.希望公布制定办法各方45人名单,并公布其单位和子女入学单位。
     
      嘉宾:1、今年的重点高中指标分配方案没有变化。2、各区指标分配以中考文件公布的分配方式,由市教育局以文件的形式分配到各区。各区分配到各校,在分配现场,在相关部门、相关人士、公正部门等监督下分配到各校,并在学校公示。3、最近我们已经同新的电脑派位的原始发明者进行了详实的沟通,新的办法因为测试的次数和方案仍然存在着不确定性,经风险评估,未经50次以上的测试我们暂不能采纳,需进一步论证。如你有更好的方法,且已多次论证,可以直接跟我们联系。4、我们依据文件要求,2015年的指标生比例不低于2014年的要求,制订了今年的比例。5、各类座谈会、研讨会、征求意见会等达几百人以上。
     
      网友:请问,每年中考统招录取分数是怎么确定的?
     
      嘉宾:统招分数线是在录取时,按照考生成绩、志愿以及招生计划进行录取,完成招生计划时的分数即是该高中的统招录取分数线。
     
      网友:社会上不同的教育机构在解读"校内服从"录取时,观点不一。作为家长,希望能够通过实例来解释这条政策。
     
      嘉宾:市教育局上周五已召开各区市县主管局长、普教科长、招办主任、招生专干、市内五区各初中校长及招生主任和示范性高中校长参加的中招工作会议已详解各项政策,各区、各校会在近期召开家长会,给家长做好指导。
     
      网友:指标统调增加了两个志愿,是平等录取吗?还是有顺序?
     
      嘉宾:指标统调增加两个平行志愿,录取办法跟统招生平行志愿相同。
     
      网友:9中,24中指标太少,相对于39来说,去年,指标生总数和指标数不成正比,请查实!如果去年把尾数给了39,今年应该把尾数给9中!
     
      嘉宾:所有分配都是电脑公正程序,不得人为调整。
     
      网友:请问校内服从志愿是不是也要满足35分的指标分差,还是只要有剩余名额就可以服从到?
     
      嘉宾:校内服从志愿也要满足35分的指标分差。
     
      网友:指标校内服从志愿的录取是按照高中学校的统招线?还是按照指标到校线进行?
     
      嘉宾:指标校内服从志愿的录取是按照高中学校的统招线排序,从高到低按填报服从志愿的考生录取。
     
      网友:校内服从,是在全市内调整,还是在本校内调整?
     
      嘉宾:校内服从是在初中学校本校内调整。
     
      网友:今年的指标生家长报志愿有一定风险,因此需要更多的往年信息才能合理填报志愿。能否公开前两年中考全市和各区裸分分数段,以便于家长更合理填报志愿。
     
      嘉宾:近两年中考高中录取分数线,将于近期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发布,市二模成绩分段统计,也将通过上述方式向社会发布,做为广大考生填报志愿的参考。
     
      网友:强烈想知道服从是不是需要满足35分分差才可以录取?
     
      嘉宾:是的。
     
      网友:为什么计算机考试和体育考试,理化试验考试过去那么长时间了,成绩还不能查询,而听力和史政考的还晚,却能查询成绩?
     
      嘉宾:近期成绩都将发布。
     
      xbby:请问1、把校内服从放到指标统调之后,操作起来是可行的。现在校内服从在先,大多数人都不敢不报校内服从,指标到校统调名额将接近于0,因此这只是一个摆设。至少校内服从也应该让家长填个服从顺序,毕竟要考虑远近和住校问题,不像大学全部都能住校。该如何解决上学远近和住校问题?2、享受指标的学生们每人3个平行指标志愿,在录取指标到校生时提供3个选择,35分仍然可以在预录完毕后确定。为什么不可行?3、指标分配比例明升暗降的问题。看“指标到校/统招”或者“指标到校/(统招+指标到校)”才是有意义的。
     
      嘉宾:1、指标统调之后根本不存在剩余名额。2、所谓的35分,是指不同的初中学校在同一示范性高中录取时的分差,不可能出现一个统一分数线,逻辑不通。
     
      橙枫绿松:对今年的中招政策很明了,只是对今年的报考很担忧,已无历史数据可参照。就想问下,如果孩子中考排名在全市1500(最好成绩)2700(最差成绩),学校只在沙区,西岗,中山内,志愿如何填报,请领导给个建议。报考的时后要注意哪些?
     
      嘉宾:近期学校将召开志愿填报家长会,班主任、学校和相关人士都会给你一个比较好的建议,供您参考。
     
      鞠振伟副局长:各位网友,时间有限,我们今天解答只能到此,深表歉意。如您还有其他问题,可以登录大连市教育局网站http://www.dledu.com进行2015中考文件查询。也借此机会,感谢“中国大连”政府门户网站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网友进一步了解我们教育部门的工作,也让我们有机会直接聆听广大网友提出的坦诚问题和意见,以此促进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让教育部门更好地为广大市民提供教育服务。为做好2015年中考招生工作,我们将继续采取得力措施,严明纪律,加强管理,保证中招各项工作公平、公正。最后,祝考生取得满意成绩!感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的访谈就进行到这里了,感谢嘉宾们的解答和广大网友的关注,我们下期见。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