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中考网
大连站
快捷导航   大连中考政策指南   历年中考分数线   志愿填报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中考一模试题及答案   重点高中   中考论坛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大连站 > 中考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大连三甲重点高中之二十四中

来源:中考网    作者:    2015-03-23 13:27:58

说两句

  •   大连市第二十四中学前身为育才学校,后改为高中,是90年代后迅速兴起的一所老牌名校。其优异的教学成果是其长期不衰的重要原因,无论是高考成绩还是升入名牌大学的人数比例,年年居省市的领先地位。

      二十四中录取分数线

      根据历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可以看出二十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生源水平第一,但近两年育明高中与二十四中录取分数线分差有缩小的趋势。

      大连二十四中升学率

      2014年高考二十四中理科年级平均623.78分,超过了省实验,最高683分。文科最高647分,平均分达到600分。二十四中文理科相对较均衡,2013年高考39人保送,理科620分以上达152人,文科600分以上达51人。

      分班情况

      24中已经彻底没有小班的说法,数学和物理都是分层教学,全年级每4个班编成一组,组内的班级进行排名,按成绩高低分成1个A班、2个B班、1个C班,A班和C班一套老师,B班一套老师,高三也不再单独设立火箭班。

      军训与生活管理

      军训吧应该是录取结束之后大家面临的第一次集体活动,具体来说,军训时间一般是5-7天,地点就是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教官也是舰院的学员,比较年轻,很容易和孩子们玩到一起去。

      生活学习方面,在大连几所优秀的高中当中,二十四中的气氛是最轻松的。在常规学习之外,还有两个值得注意的地方,就是竞赛和课余活动。

      高一阶段几乎所有竞赛课都可以报名、试听,几节课下来之后,孩子会对自己适不适合学竞赛、学哪门竞赛有个很好的认识,然后就可以持续进行竞赛学习。课余活动方面,二十四中乐于发展学生综合素质的学校。现在学校里有40多个学生社团,社团可以根据自己的主题、需求,借用学校的教室、场地、资源等等,同时社团也会有指导老师进行规范指导。

      结语:24中的生活节奏快、强度高,却又充满了趣味和挑战,好好利用学校的老师和资源,孩子会得到非常全面的发展。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政策

    志愿填报

    中考体育

    中考资讯

    中招计划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真题

    中考一模

    中考二模

    中考作文

    期末试题

    中考说明

    重点高中

    四十八中

    第八中学

    第一中学

    第二中学

    十一中学

    中山高级中学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